消失在1464车厢

JUST RECORDING

辛苦了...

想了想这几天...

18号一整天没刷微博,等着晚上想看看‘江歌案’,惯例去搜‘李淼’,却发现热搜里有个不可思议的名字,点进去看发现真的出了事...再去翻各个分组里的消息,可以说是只要是圈子里的没有哪家不在关心的。从最开始警方宣布死亡到尸检,再到转推消息说抢救过来了在icu,根据经验一般三天以后才会有消息什么的各种各样的消息都有,一直到最后,官宣安静举行葬礼...

十二月的奇迹?

说起来,2017年的十二月。在日本,有一个人,几乎全中国人都想让他死,可他只被判刑20年(最高量刑)。在韩国,有一个人,有那么多人祈祷他醒过来,却最后还是离开了...


那天晚上,实在心情太压抑,想试着和别人聊一聊,反复考虑,尽量委婉地讲述一个惋惜悲伤的死亡,却得到一句“这和我有什么关系”...

我从最初就知道,我不会得到最满意的回复,就像我不可能像粉丝一样那么伤心,我想,就算对方一个‘嗯’字就好,但这样一个答案却也让我震惊...我不知道我身边到底还有多少人,如果我跟他们讲这件事,他们也会说出同样的回答...

我想反问,你难道没有喜欢的人么,你喜欢的人突然去世了,你不伤心么...可我突然想到,对方也会反问我,那个人喜欢你么?然后问题就会又纠结到‘追星’上...

真的是,有些事。有些感情,不追星永远不会懂。

家长知道我喜欢韩国idol,(在另一个房间应该是翻手机看新闻)和我说韩国那个金钟铉自杀了?

我说是啊,明明之前8、9号还是9、10号还开了个人演唱会的,然后好像明年还要开团体演唱会的,什么征兆都没有,看着可好了,突然就...家长听着声音问我怎么还哭了...我说是啊,其实我又不是粉丝,可是那个团特别好,他人也特别好,写歌特别好,唱歌特别好...

我甚至想,是不是每一个有才华会写歌的人都有一颗敏感而多愁善感的心,但又为什么偏偏他受困于此,得一个这样的结局...

循环过他和chen的《一天》,《playboy》无论是他独唱的版本还是给EXO的版本都喜欢,后来又知道《pretty boy》也是他写的啊...组合没有那么多综艺,印象里还是他一个人去日本旅游时站在桥上(?)吃章鱼小丸子,在神放里两个‘二哥’吐槽个子高还垫增高鞋垫的珉豪和eric,在SNL里忘词憋笑也可爱,无限维护忙内的泰民粉丝会会长...


日常做梦,梦里却异常地乱...梦到自己去公司门口蹲点,梦到在首尔看了一场人还是那么多的司马小镇,梦到我还在苏州上学骑了自行车跑去南京找人,梦到自己被曾经很亲密的人骗得很惨但心里一点也不难过...


看的消息越多,就越难受,却还是忍不住去看更多的消息...拍完了新专MV,加开了solo演唱会,录完了既定的综艺,准备好了1月份回归,签好了器官捐献,租了好了公寓...再看综艺预告里,就是一个在镜头前那样开朗活泼又温柔的人,却在镜头后孤独地准备了一切...

“原来真的没有人喜欢过真正的他啊...”那么多自以为真的很了解他的粉丝,却没有人意识到他腰侧露出的纹身和ins图片的含义。

再看认哥,他说他梦想是做书作家,2015年写了一本小说《diphylleia grayi》,里面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太肉麻,不好意思说出口——“他做梦都没想过会遇见如此凶暴的压抑感”。一本小说里那么多句话,那么多字,偏偏这句印象最深刻,因为这句是重点,嘴上说肉麻不好意思说出口,其实是害怕把自己最真实的内心展露出来啊...那时候我们都只吐槽了句子的肉麻,如今再看当时的表情,真的是录节目都掩盖不住的落寞。他还把书送给郑亨敦,说是会治愈,然而就像是粉丝心中的小太阳一样,他治愈了那么多人,却没办法救自己...

他曾经说觉得大概没有人想了解真正的他,没人关心他真正是什么样子的...原来真的是这样,他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委婉地表达自己,却一次又一次被忽视...突然想到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追星饭人设吧,他是不是意识到自己与人设相差越来越大,想直接表露真正的自己,却怕让粉丝失望,写在歌里或者用其他方式表达,却被人忽视了...

有人说他大概很早就想退团了,因为想着成员和粉丝,所以一直坚持着...我想,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善良的人,一直为别人着想,努力坚持着,一直善良地坚持着到最后一秒。

不知道是否还能找到这样宠粉丝的人了,把粉丝站子名字甚至logo画在身上,甚至连站子们的推特头像都记得...

就是这样,他越是善良,越是珍惜身边的友人和粉丝,就越难以想象他做决定时到底有多孤单无助才会选择离开,那样渴望救赎却不得的压抑和绝望,终归吞噬了生命。

《I had a black dog》里面说“善待关心身边的人,可以使(抑郁症的)情况大为改善”,我想他真的是在努力脱离抑郁带来的痛苦,因为他真的在温柔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,或者说比从前更加关心身边的人,就连离开都是安安静静一个人。自杀,没有人比他更为其他人考虑了——仔仔细细计划好一切,干干净净的离开,不留承诺,不影响友人行程,不给粉丝幻想,签了遗体捐赠...到最后都不给别人填一点点麻烦。

再看他最后的演唱会,到底是一份多可怕的绝望,才能让他看着一片湖蓝海,也说不出提词器上‘明年1月份回归’的话...然而可以确定的是抑郁症可以吞噬一切希望,却磨灭不了一个人的善良...

说起来,总有一些自责的感觉,虽然不是粉丝,却仍然想说一声“对不起”。都无意中忽略了他曾经向外界表达自己的痛苦,只记得他在舞台上在镜头前发光发亮的模样...

蔡永康《假如你喜欢了一位偶像》:“假如你喜欢了一位偶像,请你一定要去看一场他的演唱会,亲自去,要亲眼看看他,好好看看他,因为舞台上的生命可以持续很久,也可以转瞬即逝。你不知道他是属于哪一种。你无法猜测那发光发热的时间还有多少,你猜不到下一秒他会消失到哪里去...”虽然如今说起来这话总有些不妥,但是事实确实如此。

看到朋友说:本来今年可以去看的演唱会,因为想着明年2月去看演唱会所以就没去,本来可以买的solo专也没有买(想着下次再买),然而如今只剩后悔,再也没有5个人的演唱会,再也没有solo专了...

就是这样,我们想过他入伍的模样,想过他结婚的模样,想着这些都离现在很遥远,我们还有时间消化和接受,不影响演唱会和solo专。然而,偏偏没想过是这样的结局,没有比这更突然的,就什么都不再有了...

每每说起sm,都心酸又自豪地说sm还有一个完整的团...没有外国人,没有极端不公正的合约,有实力又搞笑,粉丝群稳定,路人好感极佳,就算没正经团综,却也是唯一个没有正经团综却也一直完整着的团...

可就是这样,明明是最放心没什么因素会导致少人的团,却也是少了人再也不可能完整的...以一个谁也想不到的且谁也无法挽回的方式,死别。

13个人的司机,5个人的东神,就像是粉丝们心里的希望,就算再难,人还在,总有希望...5个人的闪闪,怎么样都凑不齐了...


辛苦了...

不知道该说祝福下一世,还是嘱咐好好休息...

不管哪里,祝好...

评论(2)

热度(55)